锐戋

【pinto】Let's Talk About......(一发完)

沉迷《模拟人生》后不想更文的摸鱼产物。(不其实是因为SK的那篇结局的紧张氛围我一直没营造起来我也很绝望呀。

只是一个简单的日常,俩人谈谈人生之类的,所以没什么剧情。

警告:OOC!OOC!OOC!

     可能会有点无聊,但我写得很爽。

     极其短小!

 

不介意的话请继续食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文


“这很难说,模拟人生什么的。”Chris抿了口咖啡,皱着眉咂了咂嘴,朝正在水槽边洗碗的Zach哼哼道:“太苦了,你不会忘了放糖吧?”说罢,他把手中的书合上放在一旁,朝厨房方向探了探脑袋,“确定不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“十分确定。”一阵温和轻柔的笑声传到耳畔,Chris不禁翘起了嘴角。他起身离开沙发,踮着脚尖朝声源移动,Zach后续的话语里添了几分无奈和宠爱,“而且我已经放过糖了你这个甜食小鬼。”

 

忙碌的目光一直留连在水槽和沥水架之间,舍不得分出半秒给身后的小动静。他吐了吐舌,对着男人的背影做了个鬼脸,慵懒地倚在门框上,慢悠悠地开口,“我是说,人生太复杂了,几个小小的程序代码怎么就能模拟呢?可这个游戏还是有一大堆追随者?”

 

“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现充。”Zach依旧没有转过身,回应爱人的语调却犹如深沉的海浪,“而且我们也偶尔打打游戏。”将洗净沥干水渍的餐盘如数清点,他蹲下身子把它们放进柜橱,又开始涮洗炒锅和砧板菜刀,继续道:“或许恰是因为模拟人生的简单直接更易于操作和随心所欲,相比起真实世界的波澜起伏还总是杀你个措手不及,还是得心应手的更能安慰人心吧。”

 

Chris稍稍侧过身,发现对方没注视到自己,又恢复了原来的姿势。他轻轻呼了口气,转念滋生出些许别扭的哀怨,口气也开始酸溜溜的,“以此类推,所以唾手可得的好过高岭之花?”

 

“也不尽然。也许大多数的人想过平淡的生活,生老病死,百年无忧。但总有一大赶人喜欢挑战,热爱攀登,对危险执着追求”他小心翼翼地擦洗着刀刃,“像我,摘之前以为是朵不可能得到天山雪莲呢,最后才发现是株含羞草。”

 

这话一点也没有安抚作用。恶作剧心起,Chris蹑手蹑脚地往前移动,同时压低问话的声音,“所以我就是一株含羞草喽?”

 

“对啊。可是能怎么办呢?偏偏什么都不想要就是钟爱这株生长在喜马拉雅山之上的含羞草,独一无二的。”

 

仿佛定身咒语似的,Chris忽地停下了脚步。即使早已心知肚明这不过是他们之间调情式的斗斗嘴,但不管是哪一次,听见Zach既隐晦又直白地诉说对他的爱,他还是不可抑制地红了脸。那些外人听来一头雾水的文字却是他耳里最动听的情话。

 

Zach仍专注于那些锅碗瓢盆,他想回应自己也深爱着对方,脑海里却搜刮不出半句能与其媲美的。不甘心地嘟囔着,他往前迈近一小步,“可享受生活确实比游戏精彩多了。”

 

“电影都尚不如人生精彩,又何况是游戏呢?”清洗完毕,他又开始打理水槽和台面。

 

这次他没有接话,但再轻巧的脚步声最终也会被近在咫尺的距离给无限放大。他的爱人,Zachary Quinto,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家务,,给他一个正脸——那实在糟糕透了,凌乱的额前碎发,歪掉的衬衫领口,系在身上沾了少许污渍的围裙。

他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饶有兴味地注视着对方的小举动,“如你所说,不过是几串程序代码罢了。”

 

——它有怎么能像真实世界的你我,可以用数不尽的方式诠释爱与生活?

 

Chris霸道地揽下眼前人的脖颈,暗示意味十足地舔了舔唇,深深地凝视着那双焦糖色眸子,咖啡余留在舌尖的苦涩在化学作用下泛起丝丝的甜。越靠越近,直至两人的前额相抵,彼此的呼吸交织着毫不掩藏的爱意,融入那片深蓝的海和沼泽里。

 

他挑起唇角,轻声耳语道:“至少,当我外出劳累而归,看见自己的爱人在准备晚餐,那么他必须得暂停一分钟。”

 

因为他们彼此都值得一个缱绻的吻。

 

 

 

——完——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锐戋

佛系写手。文力复健。
立的所有flag最后都会倒。
尽量给自己爱的CP和自己一个交代,想写有趣的生活,也愿讨论严肃的人生。
偶尔会想把自己要表达的东西加在文里,结果大多不尽人意。

© 锐戋 | Powered by LOFTER